郭醫社區服務隊向獨老賀節 高榮南院護理之家住民同樂

 郭綜合醫院副院長許豪斌(右二)到社區探視獨居長者,贈節慰問金及月餅賀佳節。(記者葉進耀翻攝)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中秋節來到,郭綜合醫院社區健康服務團隊到社區內的水仙宮市場探視獨居長者,包括九十八歲的長者洪郭百合及八十八歲的蔡天送。在秋節來臨前,致贈紅包慰問金及月餅向長者賀節,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郭綜合醫院行政副院長許豪斌和公關室高專蘇悅中、企劃室組長洪慧君、社工師馮柏凱、護理師何佩菁等相關人員,在五條港里里長沈簾哲的陪同下,先到國華街探望蔡天送。身體硬朗的蔡天送正在門口等待,並準備在探訪之後至社區中心參加唱歌活動。蔡天送曾參加各項歌唱比賽,獲得不少獎杯、獎狀,歌唱是長者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
 接著關懷團隊到成功養護之家探望洪郭百合。百合阿嬤見到來訪的客人相當興奮,成功養護之家護理長邱瓊玉提到,百合阿嬤一早心情特別的愉快,不時問客人到了沒。許豪斌特別關心她的生活作息與飲食,老阿嬤對院方的愛心深表感恩,也盛讚沈里長對她的關愛。隨行的護理師何佩菁幫長者量血壓,關心健康,讓社區長者備感溫馨。
 記者汪惠松/台南報導
 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附設護理之家中秋節前夕,精心規劃「愛您依舊‧歡聚慶中秋」活動,除邀請住民一起同樂,並安排卡拉OK、剝柚子比賽增進長輩手腦並用。中華人文藝術美學關懷聯合會也透過舞蹈及歌唱演出,為中秋佳節帶來熱鬧氣氛。
 聯歡活動中,院長王瑞祥、副院長潘潔慧發送月餅及柚子給每位住民享用。考量牙口不好住民,特準備易入口、好消化的糕點與餐食。市議員林燕祝也參與關懷,和長輩同樂。
 此外,護理之家也安排卡拉OK歡唱與剝柚子比賽,激發住民腦力聯想,刺激指尖神經手腦並用,讓長輩與家屬高歌一曲,相互同樂,也有家屬為長輩們獻唱,在悠揚的歌聲中營造溫馨感人氣氛。
 參與活動演出的中華人文藝術美學關懷聯合會志工,也進行歌舞表演。台南護專學生除自發性地幫老人家按摩長期痠痛的手、腳,也帶來精采的帶動唱,讓長輩獲得歡樂。

即時

南大首次授予特聘教授 張家欽與傅耀賢獲頒聘書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綠色能...

SKYTRAX最佳百大機場評選傳捷報 桃機5項評比...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