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助南護學子 獅子會捐30萬

 全國博愛獅子會捐款給台南護專作為國際志工活動費用及弱勢學生獎助學金。(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張秀華及台南博愛獅子會會長吳宗勳,二十三日上午將各地獅子會共同捐贈的三十萬元,捐給台南護專作為國際志工活動費用及幫助弱勢學生獎助學金之用。
 這筆愛心捐款來自台北、桃園、新竹、台南、高雄博愛獅子會,及300D-1區第八專區、第十六分區、西區、安南、南都獅子會共同捐贈,台南博愛獅子會表示,獅子會以往每年捐助的弱勢學生以國中小為主,今年首次選擇台南護專作為捐助對象,希望以此次的活動作為起點,未來各區分會也將匯聚眾人的愛心捐款捐助其他大專校院之弱勢學生。
 本次的捐款儀式亦安排了國際志工的成果分享,台南護專國際青年志工社在台灣希望之芽協會的協助下,已經連續六年以「幸福~柬柬單單」為主題,利用暑假前往柬埔寨當國際志工,服務內容包括頭蝨治療、病媒蚊防治、手部衛生與傷口護理等衛教宣導,服務對象包括孩童、社區民眾、學校校長、老師與里長。
 已經連續兩年都到柬埔寨當志工的三年級學生吳沛臻,媽媽是越南新住民,她說,外婆家在南越,離柬埔寨很近。她去年到柬埔寨時,因那時對護理工作還不太熟練,所以只能當學姊的小幫手,但經過一年的課程洗禮,今年再次到柬埔寨,已經可以利用護理專業,到當地學童家中進行衛教及環境評估,她自己也從當志工的過程中體會到要知足及感恩。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