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港陸生衝突校方聲明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義守大學香港學生與大陸學生發生衝突,義守大學二十五日發表聲明表示深感遺憾,並感謝各界的關注與建議。校方指出,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與法治的國家,該校作為國際化的教育平台,尊重各方多元意見;在法律保障範圍內,維護師生最大限度的言論自由,並主張理性的對話與思辨才是大學教育的真諦,任何言語或行動霸凌都不能被容忍或接受。
 義守大學港生與陸生發生衝突事件至今,該校除於第一時間加強校園安全巡查外,也持續對雙方當事人追蹤輔導,並將相關同學依學校法定程序交由「學生獎懲委員會」審議;在踐行正當法律程序調查,並賦予利害關係人充分時間進行陳述意見後,委員會審酌該案事實及該校過去學生懲處案例,經決議核予造成衝突的陸生小過兩次處分。
 校方也再次澄清,有關社群網站與媒體所報導的張永欣同學,並非該案之當事人。義守大學作為教育機構,對學生行為偏差之懲處,其主要目的在於讓學生了解自身行為的失衡,並進行輔導與改正,未來該校仍將一本教育與保障言論自由之初衷,持續教育學生不同群體間應有的相互理解與尊重,並強調於社群網站發表言論之責任與承擔,同時更強化校園安全巡查,暢通各類協助管道,積極輔導有需要的同學,以確保學生在自由與法治的校園環境中安心就學。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