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洲綠培力 豬舍變身休憩處

    地方認養的豬舍就位在路邊,結構還很完整,將闢為民眾休憩場所。(記者林偉民攝)

記者林偉民/仁德報導
仁德區中洲里繼日前在民宅設置「麻油客棧」,協助農民將所種胡麻榨成麻油,最近再結合市府都發局「綠培力」社區規劃師培訓課程,認養麻油客棧旁一間廢棄豬舍,將改造成居民休憩場所,昨天舉行開工儀式,要逐步活化此一傳統農村。
這項活動結合當地中生社區發展協會、社區居民、仁德區公所、市府都發展等單位共同推動,起因於中洲里民鄭瑞廷有感於長期以來,當地農民種植的胡麻採收後,都要自己運送到安定等地的「麻油間」榨麻油,很不方便,去年將自家老宅閒置空間改造成「麻油客棧」,就地為農民榨麻油。
「綠培力」社區規劃師培訓課程七月開始,由都發局委託的輔導團隊老師陳品蓁帶領六名學員進駐中洲里,以「生根.深耕」為主軸進行改造,透過與社區居民對空間的想像,討論後凝集共識,決定認養麻油客棧旁廢棄豬舍進行空間改造。

仁德區長黃素美(左起)、鄭瑞廷、葉清仁共同持槌敲擊地面進行開工儀式。
(記者林偉民攝)

中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清仁表示,麻油客棧去年啟用後很受農民歡迎,可惜「麻油間」空間有限,為讓農民等候時有地方休息,決定將認養的豬舍改造成休憩空間,結合附近傳統建築,也可成為居民和遊客休息場所。
仁德區長黃素美肯定社區近年推動活化的努力,協助連結社規師團隊與地方需求,也全程參與社區居民討論,共同推動貼近地方文化、產業、環境、觀光永續目標,昨天和葉清仁、鄭瑞廷等人一起舉鐵槌敲擊豬舍周邊地面,進行開工儀式,改造工程將在九月底完工。

即時

海島尋獅!台江及金門國家公園聯合繪本展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江國家公園管...

地下電纜故障!高雄新興區420戶凌晨停電已復電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高雄市新興區渤...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