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肝顧健康逗陣來 林園區B、C肝篩檢動起來

衛生局舉辦B、C型肝炎篩檢活動,希望透過「篩檢、追蹤、治療」一條龍服務,使肝癌不再是威脅鄉親健康的疾病。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十九日在林園區「幸福公園」舉辦B、C型肝炎篩檢活動,邀請林園區長陳興發、市立小港醫院長郭昭宏、在地議員及里長共同呼籲民眾做伙來去做健檢,拯救你我小心肝,並希望透過「篩檢、追蹤、治療」一條龍服務,使肝癌不再是威脅我們林園鄉親健康的疾病。

衛生局長黃志中指出,鑑於C型肝炎對國人生命威脅,衛福部訂二0二五年達成C肝消除目標,期望透過擴大篩檢找出C肝感染者,積極進行追蹤,即時投藥治療,使C型肝炎不再是威脅國民的疾病。

黃志中局長提醒市民,免費B、C型肝炎篩檢對象已擴大至四十五至七十九歲,目前高雄市有一千零六十八家醫療院所提供成人預防保健服務及B、C型肝炎篩檢,呼籲市民善用政府所提供終身一次免費篩檢服務,篩檢陽性者,本市則有五十六家B、C型肝炎醫療院所可以進行後續追蹤治療。

衛生局表示,目前C肝新藥藥費已納入健保給付,且完成C肝全口服新藥療程的病人治癒率高達97%以上,因此希望感染者可積極接受治療,找回彩色人生。此外,在此也要提醒,不符合政府免費資格者,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B、C型肝炎者,建議主動至醫療院所自費抽血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