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律動撕紙 明亮里長照站長者舒壓

南區明亮里關懷據點長照C站邀羅秋茗教音樂輔療課程,長者配合音樂節奏撕報紙,紓發情緒。
(記者陳銀全翻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撕報紙也可以很療癒,南區明亮里辦公處開辦的關懷據點長照C站,除了健康促進等課程外,還邀請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研究所碩士羅秋茗,教長者音樂律動課程,其中還包括輔以音樂律動撕報紙,不少長者說,撕完報紙後,感覺心情舒服多了。
明亮里關懷據點長照C站開辦不少課程,包括預防及延緩長者失能課程,以及體適能等健康促進課程,還有烘焙、紙黏土等職能促進課程,其中較為特別的,就是邀請羅秋茗教授的音樂輔療課程。
明亮里長蘇三柱表示,羅秋茗上課時,會發給參加的學員每人一份報紙,並播放音樂,只要音樂停在某個節奏時,就讓長者撕報紙,藉此讓長者可以紓發情緒,並從撕報紙中,了解其個性,做為未來課程的參考依據。
參加的長者說,心情不好時上課,撕完報紙,有時會覺得整個心情好多,感覺舒服很多,覺得該課程可以讓他們放鬆。
蘇三柱說,音樂輔療課程,透過音樂以不同方式,如打擊課程、舞蹈等,有些長者聽到熟悉的音樂就會哼上兩句,甚至會跟著節拍「手足舞蹈」,也希望藉此減緩長者失智。

即時

覺行弘法協會拜訪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 共促學子學佛福...

記者黃秋儒/嘉義報導 會址設於臺南市...

提領報酬遭刁難男驚覺遭詐 警民聯手逮車手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一...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