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送愛 曾家製月餅分享獨老

 

曾文家商綜三丁餐飲學程學生齊聚烘焙教室製作愛心月餅,分送給獨居老人,大家忙得相當開心。
(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麻豆報導
中秋節將屆,曾文家商餐飲管理科將烘焙課程與愛心結合,四日在崑山科大「大手牽小手」計畫協助下,由餐飲管理及廚藝系的師生到校指導學生製作烘焙月餅。大家共烘焙了兩百顆月餅,分送給麻豆區內的獨居老人,獻上暖暖的中秋祝福。
昨天上午第一節課,曾文家商綜三丁餐飲學程的學生卅幾人,齊聚在烘焙教室,崑山科大餐飲管理及廚藝系的老師陳永富,帶著來自澳門與馬來西亞的三名學生,前來指導大家製作月餅。
大家搓揉麵粉,準備芋泥、蓮蓉等食材,經過幾道工法後,順利捏製完成月餅,送入烤箱烘烤。接近中午時分香噴噴的月餅出爐,現場香氣四溢,參與學生一起歡呼,很高興一上午的努力有所成。
這次製作的月餅有芋泥及蓮蓉蛋黃兩種口味,學生將兩顆不同口味的月餅裝成一盒;下午由華山基金會人員引領,分送給麻豆區內的獨居老人,親手送上中秋祝福。
曾文家商校長陳藝昕表示,學校將餐飲課程與中秋送愛結合,今年已邁入第五年。很高興有崑山科大的協助,希望透過這樣的安排,讓學生在學習專業的烘焙技巧之餘,也能動手發揮愛心,一起關懷弱勢。今年共送出一百盒愛心月餅,希望麻豆區的獨居老人,可以開心地品嘗學生做的愛心月餅,快樂過中秋。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