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生 南大薪傳點燈

南大依傳統為大一新生舉行薪傳點燈儀式,以心形的LED燈象徵薪火,活動現場氣氛溫馨,帶給新生難忘的回憶。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於三、四日辦理為期兩天的新生始業輔導活動,該校學務處依學士班、進修班、轉學生、碩博班及境外學生策劃不同的新生輔導活動,並在校內中山體育館舉辦南大特有的薪傳活動,以心形的LED燈象徵薪火,活動現場氣氛溫馨,帶給新生難忘的回憶。
南大薪傳活動由副校長楊文霖與學生對話開場,並由楊文霖將象徵知識薪火的LED燈傳遞給各學院院長,再由院長依序傳給系所主任、導師,再到新生手中,最後所有新生舉起燈火,照亮每位新生求知學習的心。接著進行「託付」儀程,楊文霖致贈各級師長鮮花,代表正式將新生託付給師長,期許每一位師長都能以照顧自己孩子的心來愛護教導學子。
薪傳活動後舉辦社團之夜,各社團載歌載舞展現特色,節目精彩讓活動欲罷不能。此外,四日還安排強化生活各項安全認知與心理情緒課程,如軍訓室校安中心說明各項生活常規、學務處生活輔導組介紹各項獎助學金申請及宿舍環境,輔導中心辦理心輔問卷施測等,協助新生儘快適應大學生活。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