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津港公18水岸步道3冠王

鹽水區月津港公十八之三水岸步道沿線種植樹木,並設置休憩設施。(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鹽水區月津港公十八水岸步道景觀美不勝收,繼二0二0年獲得「台灣河溪網」全台唯一金蘋果獎級肯定,隔年勇奪第九屆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台灣景觀大獎,今年又拿到「建築園冶獎」公共建築景觀類別大獎,成為獲獎常勝軍,更是名符其實的三冠王步道。

市長黃偉哲表示,月津港公十八之三及公十八之五水岸步道計畫,是市府都發局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雙星拱月」計畫之一;此段田間綠廊串聯新營、鹽水兩行政區,不僅在燈節期間展現風華,更是平日皆可遊賞的四季花廊,此私房路線受到「園冶獎」肯定,是對市府團隊用心規劃的鼓勵。

鹽水區月津港公十八之三水岸步道景觀具特色,拿到建築園冶獎。(記者陳佳伶攝)

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鹽水公十八是月津港上游,北岸堤頂設計環狀單車散步道,公十八之三自土庫路南榮科大後門起,公十八之五自信義路古月橋起,形成月津上游水岸的環形步道,長度達二點三公里。

沿線列植台灣原生喬木及鄉土常見樹種,營造區段特色氛圍,也使得讓單一廊道景致隨著四季有所變化,都能讓市民盡情探訪尋蹤,成為水與綠觀光路線。

都發局指出,公十八之三及公十八之五原是古水道遺址,在鹽水東郊外周邊與新營相隔,水岸步道依著河道打造,樣貌風情各不相同,沿線設置月津港歷史解說牌,兼顧自然、教育、休閒等功能,成為優質步道。

即時

高雄港區兩輛聯結車相撞 一駕駛被甩出死亡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高雄港第七貨櫃...

台北捷運與伊豆急控股株式會社締結友好協定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公司與...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