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校園紅火蟻 中市環境教育輔導團來幫你

台中市教育局環境教育輔導團授證。(記者黃俊昇翻攝)

記者黃俊昇/霧峰報導
台中市政府重視環境教育,今年「環境教育輔導團」計有召集人、副召集人及團員共三十四人獲聘,並於六日在霧峰國小舉辦授證典禮。教育局表示,輔導團匯集對環境教育具有高度熱忱的校長與教師,除到校進行環境教育輔導等計畫外,也舉辦紅火蟻與荔枝椿象防治研習,協助學校正確推動防治工作。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強調教學與生活情境結合,環境教育輔導團每年推動十二至十六個計畫,包括友善校園環境領角鴞巢箱製作與觀察、水域生態調查等計
畫,相關課程都是由具環境教育專長召集人、副召集人校長和團員共同規劃,並邀請具環教專業知識的退休教師或學校教師擔任研究員,支援學校環境教育教學專業與推動任務。
環教團召集人霧峰國小校長陳榮錦表示,環境教育已成近年最熱門的議題,學校紛紛建置本位課程,而環境教育非常符合各校建立本位課程趨勢,對環境教育的資源需求也更趨熱烈,團員相當樂意當學校師生建立環境教育本位課程的助力與推手。

即時

嘉藥申請入學夯 食藥檢測系等競爭激烈

記者張淑娟∕仁德報導 嘉南藥理科技大...

年度盛事 南應大美術節 表揚百餘獲獎生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台南應用科大七...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