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IN、台灣防暴聯盟攜手SWAG帶來《知「性」一夏》

SWAG在自己專長的「性」領域偕同網路內容防護機構iWIN及台灣防暴聯盟合作,特別為爸媽開設《知性一夏》數位性暴力教育工作坊,通過三大課程—前期溝通教育、察覺孩子異常的方式,到應對方法,完整教導爸媽在性這方面如何與孩子直球對決!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近年來,韓國N號房、台灣創意私房事件等數位性暴力案件層出不窮,被害人的性私密影像遭人隨意觀看、分享。隨著科技迅速進化,數位性暴力的衝擊範圍大幅擴增,受害者背負的壓力與創傷也難以想像。亞洲知名網路創作交友平台SWAG向來以成人內容聞名,這個夏天,SWAG在自己專長的「性」領域偕同網路內容防護機構iWIN及台灣防暴聯盟合作,特別為爸媽開設《知性一夏》數位性暴力教育工作坊,通過三大課程—前期溝通教育、察覺孩子異常的方式,到應對方法,完整教導爸媽在性這方面如何與孩子直球對決!

數位性暴力犯罪事件猖獗,未成年被害者不在少數,而社會諸多標籤貼在被害人身上,造成一輩子揮之不去的的傷口,甚至無法適應社會,走上絕路,絕對是現代父母必須要面對的課題。近期國內外性暴力、數位性犯罪事件再三被曝光,南韓N號房受害者的年齡低至11歲,也讓大眾開始思考,家長若可在前期給出完整的數位性暴力教育,知道如何察覺孩子異常,並了解後續的應對方式,是否能降低孩子遭遇數位性暴力的風險?

最在乎兒童和防暴的網路內容防護機構iWIN及台灣防暴聯盟攜手網路創作交友平台SWAG,於9/3舉辦了《知「性」一夏》數位性暴力教育工作坊,為家長開出三大課程,期盼可以提升家長對於數位性暴力教育的認知、降低家庭溝通成本,及孩子遭遇數位性暴力風險。此次邀請到台灣防暴秘書長廖書雯、iWIN執行秘書劉昱均,以及暴走女外科小劉−劉宗瑀醫師大談「數位性暴力」,包括前期與孩子在性方面的溝通、如何察覺孩子正遭受數位性暴力,到事發後的應對方法,對聞「性」色變的亞洲父母來說是一場震撼又難得的體驗。

iWIN教你如何因應兒童私密照外流,防暴聯盟也帶來「一聽、二停、三抱報」口訣,不再錯過孩子求助訊號!

此次負責講解如何與孩子談性的劉宗瑀醫師是醫療情境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的原作作者,劇中不乏探討偏鄉醫療資源問題的情節,而在劇外,劉宗瑜醫師同樣在乎性教育的城鄉資訊差距。除分享她自創兒童性教育翻翻書的心路歷程以外,也說明了如何以身體界線與自我認知破解親子之間性教育的尷尬。

小劉醫師(劉宗瑀醫師)通過案例分享,讓家長了解如何與孩子談性教育,並教授事發後的應對方式。

投入性別暴力防治逾30年的台灣防暴聯盟秘書長廖書雯也以自身處理過的案例分享,往往被害人是否能勇於求助與復原,很多時候取決於社會氛圍和周遭親友的態度。她透過介紹國際對防治性暴力的覺醒,公共態度的轉變、與分析犯罪手法,幫助家長提早準備。家長也透過課程學習如何帶領孩子認識、使用網路、辨識危機,培養對求救訊號更有敏感度,若察覺孩子異常,應該以「一聽、二停、三抱報」作為回應(引自展翅拒絕性勒索3步驟),也就是傾聽、停止持續回應加害人和責備孩子,最重要的是支持、擁抱孩子並報案處理。透過預防與危機知能的建構,可有效防止孩子受到傷害,避免任何人受害同時及時接住被害者!

一直以來關注兒少網路使用的網路內容防護機構iWIN也在此次的工作坊中分享了一直以來如何因應層出不窮的兒童私密照外流事件,並針對兩種最常見的狀況—爬蟲備份網站及視訊性勒索案件分享處理方式。除了給出事發後應對的建議以外,也再三強調被害者或親友不要刪除任何東西,留下所有證據,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性教育、預防數位性暴力,和掌控自己身體這些概念並不是「需要性的人」才需要知道,家長不應因為尷尬就對這個議題避而不談。無論孩子處於哪個年齡段,都會對自己身體產生好奇心,那時候便會是需要家長出面教育及建立正確觀念的時刻。而減少近期頻發的數位性暴力事件需從源頭做起,家長身為最接近兒童,與他們相處最密切的對象之一,更需背負起溝通教育的責任。iWIN、台灣防暴聯盟,及SWAG盼通過此次的《知「性」一夏》數位性暴力教育工作坊,最大程度降低家庭溝通成本及孩子遭遇性暴力風險,也帶來口訣及處理方式,讓家長在孩子遇到此類型事件時知道如何正面應對。

即時

全台六縣市熱情響應!第三屆「青春還鄉─2024 地...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

傅崐萁:促進兩岸和平交流責無旁貸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