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西公所強化災害防救體系中避難處所多元服務

記者張淑娟/楠西報導

楠西區公所為強化楠西區災害防救體系中避難處所多元服務,二日特與與楠西區得安診所簽署「緊急醫療支援協定書」,也與區內藝術創作者張佳雯簽訂藝術創作課程支援協定,期在災害發生時,提供居民安心和兒少在災害發生時的精神撫慰。

楠西區公所與得安診所簽署「緊急醫療支援協定書」。(記者張淑娟攝)

台南市政府災害防救辦公室鼓勵各區在災害防救領域上,推展公私協力的多元合作模式,楠西區公所特別與診所和藝術創作者簽署緊急醫療和藝術創作等支援協定書,藉以安定居民的心靈。此次簽約不僅是結合區公所與民間防救災資源及力量,更展現區公所團隊與地方建立互助合作的防災夥伴關係,公私齊力守護家園。

區長李鴻裕表示,重視及關懷兒少一直是楠西區提供公眾服務時,致力推展並實行的目標之一,考量到災時能更妥善照顧到兒少身心健康及需求,所以與區內藝術家張佳雯簽訂藝術創作課程(如:多元媒材創作、繪畫等)支援協定,使兒少在受災情況下,~能夠透過課程的帶領,減輕並安撫受災時不安情緒。

楠西區公所與區內藝術創作者張佳雯簽訂藝術創作課程支援協定。(記者張淑娟攝)

李鴻裕也指出,面臨著少子化的衝擊,台灣的生育率連年下降,在全球排行中更是倒數第一,因此父母親對孩子自然也是極為關懷照顧,所以災害發生時,確有必要照顧到兒少的身心靈,讓兒少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即時

國際獅子會300B2區邱銘乾總監捐贈新北消防災情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獅子會是國際社...

新北環保小局長換上青蛙裝當稽查員下水採樣抓污染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第...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