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西區公所提升防災量能

楠西區公所與六二温泉山房簽安置協定,提升救災量能。(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楠西報導

台南市楠西區各社區和社團婦女志工們8日在龜丹六二溫泉山房參與防訓練,給自己一個絕佳的婦女節禮物。楠西區公所也與龜丹六二溫泉山房簽訂臨時安置收容合約,再增加楠西的防災量能,予災民一處風光明媚的安置好場所。

楠西區公所為因應緊急臨時收容之需,早先已有公私等九處簽訂協定,做為避難收容所,8日再與龜丹六二溫泉山房簽訂短期臨時收容安置合約,六二溫泉山房提供2人3間的安置所,環境相當好,讓受安置民眾可以泡湯舒緩心情。

楠西區公所與六二温泉山房簽安置協定,提升救災量能。(記者張淑娟攝)

8日的簽訂儀式也在風景很好的龜丹六二溫泉山房簽訂,公所還特別邀請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楠西分隊分隊長張允典擔任楠西區志工防救災訓練講師,區內里長、玄空法寺、普力關懷協會、五佛菩薩慈善功德會等慈善團體志工也都到場參加,張允典透過簡易包紮來強化婦女志工救護技能,婦女志工們也歡喜過了一個有意義的婦女節。

區長李鴻裕表示,台南災防業務獲全國特優,楠西區也持續加強防災整備,且因楠西幅圓廣,轄內有7條土石流潛勢溪流,一旦有地震、颱風或豪大雨等災害時,可能發生山崩及土石流,所以有必要平時做好整備,以確保災害發生時,有效妥善安置災民,志工們也能發揮救護的作用。

參觀安置房間。(記者張淑娟攝)

六二溫泉山房主人李韋呈表示,欣然加入楠西區防救災體系,希望災害不會發生,若不幸發生在災害,也希望盡點力,讓受災民眾有舒適的棲身之所。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