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齡逾9年 新住民夫妻走紅毯

陳先生(中)與印尼籍凱蒂(右)結婚十九年,當年並未正式求婚,昨天安排求婚儀式,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左)擔任見證人。 (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中秋節前夕,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溪南服務處八日舉辦別開生面的多元文化慶祝活動。十八對婚齡超過九年的新住民夫妻,身著禮服或母國傳統服飾步上紅毯,彌補結婚時無法穿上婚紗的遺憾。還有人現場補求婚,由台南市長黃偉哲擔任見證人,氣氛溫馨。
 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昨天舉辦「共創『新』世代‧家庭日」活動,邀請新住民朋友歡度中秋佳節。擔任司儀並已結婚十五年的的新住民夫婦劉建志、潘羽姍伉儷情深,新人妝容由敏惠醫專美容保健科師生負責打理。
黃中傑(右二)與越南籍老婆范玉映(中)婚後育有三名子女,長女(左一)考上台南女中,九日是夫婦結婚十六週年慶。昨天一家五口穿著越南傳統服飾出席新世代家庭日活動,接受大家的祝福。 (記者羅玉如攝)
 十時許,在現場嘉賓、親友見證下,十八對婚齡超過九年的新住民夫妻,身著禮服或母國傳統服飾步上紅毯,彌補結婚時無法穿上婚紗或家人親臨祝福的遺憾。不少人帶著孩子們一起走秀,創造家庭同框的幸福記憶。
 台南市民陳先生與印尼籍凱蒂結婚十九年,當時陳先生並未正式求婚。為了感謝老婆離鄉背井愛相隨,昨日特別安排求婚儀式,請來大家長黃偉哲擔任見證人。黃偉哲以「被子」相贈,取其諧音祝福陳姓夫妻「幸福一輩子」。
 黃中傑與越南籍老婆范玉映婚後育有三名子女,女兒成績優異,今年考上台南女中。九月九日適逢夫婦結婚十六週年,可謂雙喜臨門。昨日一家五口穿著越南傳統服飾登台,接受大家的祝福。
 黃偉哲表示,新住民透過婚嫁來到新的環境,不僅夫妻需要磨合,更需重新適應不同的文化,實屬不易。市府會與新住民朋友站在一起,針對物質、精神、就業輔導等層面提供必要協助,讓他們儘速融入台灣社會。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指出,越南的中秋節也是兒童節,有提燈籠的習俗,與台灣大異其趣。為了讓大家認識多元文化、開拓國際視野,現場也安排越南星星燈籠、創意月餅DIY等活動。

即時

高市日月光副總至輔英科大淨零碳排演講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輔英科大與全球...

獲獎日籍生參訪家齊高中 感受台灣教育特色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家齊高中二十九...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