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捐10萬 沈嶸送暖弱勢

沈嶸「每月捐十萬、持續二十年」公益承諾,即使疫情期間仍不停擺,迄今累計捐款220萬元。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沈嶸自2019年來持續實踐「每月捐十萬、持續二十年」的公益承諾,即使疫情期間仍不停擺,迄今累計捐款220萬元,呼籲發善念累積福氣,從說好話開始。

沈嶸率領徒兒涂晨洋至紅心字會,除捐款十萬元外,更捐贈80瓶魔法洗衣精,響應支持紅心字會援助弱勢家庭、兒少及獨居長者的各項工作,也希望透過生活化的魔法產品,讓喜樂與進財的正能量能夠融入到弱勢族群生活中,並觸及到台灣的弱勢角落。

紅心字會平均每年服務逾3千個弱勢家庭,因這波疫情使弱勢族群陷入更嚴峻的經濟困難,急需助學及配送食物、藥品、防疫物資、生活用品等經費,目前約還有將近4千萬的資金缺口,非常需要社會大眾善心援助響應。

沈嶸表示,台灣因為有賈永婕、林志玲和五月天等公眾人物大力行善,讓台灣善的能量觸及度大增,但是行善也必須量力而為,若有心卻無力,就真誠發善心助人,即使無法每月捐款,善的意念仍能為你累積福氣。

沈嶸建議,要發善心,就從說好話開始,以和為貴才是善的根本,且真理有時也無法越辯越明,人與人的爭執,到最後往往沒有真正的贏家,反而種下與人結怨的因果,所以爭論是沒有意義的,「吵贏了並非真的贏,有時只是加深別人的厭惡;而退讓了也不是真的輸,有時反而贏得更好的名聲。」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