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浴衣文化祭 濃濃日本風

弘光舉辦浴衣文化祭,同時舉辦浴衣選拔活動。(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為了讓學生體驗國際文化,二十八日舉辦「浴衣文化祭」活動,開放報名後,一百位名額秒殺,請來專業老師指導學生穿著日本浴衣,化妝品應用系、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協助妝髮造型,參加活動學生妝扮得很日本風,同時舉辦走秀比賽,讓學生大喊:「好想出國啊!過過乾癮也很棒!」

弘光舉辦浴衣文化祭,上百人穿浴衣體驗。(記者陳金龍攝)

弘光科大國際長田其虎表示,浴衣文化祭今年邁入第二屆,由於受到疫情衝擊,無法出國交流及旅行,活動一開放報名,一百個名額瞬間爆滿,除了弘光學生,更開放邀請各校境外生共同參與,希望透過活動設計,讓學生體驗學習日本文化,接下來,陸續會舉辦各種形式國際交流與座談會,增進學生國際視野。

國際處日本交流組長高藤彩麗指出,浴衣比和服輕便許多,是泡過溫泉或沐浴後常穿的衣著,在日本各地舉辦祭典、節日或煙花大會,也經常看到許多人穿著浴衣,但是,穿著一定是「右下左上」,避免鬧出笑話,否則會讓人誤以為是往生者壽衣的穿法,透過浴衣文化祭請到專業老師教導,學生能學到正確浴衣穿法。

弘光舉辦浴衣文化祭,專業老師協助穿衣。(記者陳金龍攝)

活動分梯次輪流由老師協助穿著浴衣,同時綁上腰帶,再由妝品系、美髮系的學生協助打理妝髮,做整體造型,同時,選出四十位學生參加「靚麗浴衣獎」選拔,穿著浴衣的同學走秀,展現出各種花色浴衣獨特的風貌,由老師依造型、台風進行評選。

一百位穿上浴衣的學生在校園中走動,穿梭在校園各地拍照,讓校園吹起了濃濃日本風,更有人跑到校門口拍照,吸引了路人目光。學生指出,在校園內穿著浴衣很新鮮也很有趣,「這是很難得的經驗,現在還無法搭飛機出國,先穿上日本浴衣過過乾癮,很好玩。」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