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榮獲特殊教育服務特色學校獎

朝陽科大特教資源中心購置透明口罩,並提供手譯員及聽打員上線即時翻譯,幫助聽障生學習。(記者黃俊昇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朝陽科技大學用心打造校園無障礙環境、照顧身心受限學子不遺餘力,近來榮獲教育部大專校院特殊教育服務特色學校獎,而特教資源中心李麗溫老師,也獲頒特殊教育服務與輔導人員服務績優獎,推動特殊教育的貢獻受到肯定。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表示,在促進無歧視與友善校園環境的努力上,該校已連續四年進榜英國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也是全台第一個設立「特教資源中心」的科技大學,二十五年來已服務超過一千五百名特教生,其中還有多位榮獲「總統教育獎」,成為勇敢的生命鬥士。未來學校將持續配合教育部推動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努力讓身心受限的學子和其他人一樣,幫助他們安心就學,勇敢跨越障礙。

朝陽科大學務長廖俊鑑表示,學校貼心的為身心受限的學生提供其適性學習的電腦用品、輪椅使用的斜坡板以及調適的課桌椅,營造一個讓他們可獨立自主的校園學習環境。

在校園內,不但建構了一條友善暢行的動線,設立友善扶手、廁所及坡道等,打造無障礙校園,讓特殊學子可以順利行進。在宿舍內也提供電動床,把衛浴間拓寬,增加移位機、緊急求救鈴及扶手等設備。此外,這兩年受疫情影響,特教資源中心也貼心購置透明口罩,並提供手譯員及聽打員,上線進行即時翻譯,讓特殊學生在疫情期間學習不間斷。

獲頒特殊教育服務與輔導人員服務績優獎之特教資源中心李麗溫老師則表示,二十四年來她一直堅信,特教學生並不是社會的負擔,只要學校能夠提供適性的特殊教育,特教生也能做得很好,也希望大眾讓身心受限的學子都能發揮所長,有機會成為友善的貢獻者。

即時

三民區人口成長停滯 曾俊傑提醒市府須重視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人口與台中差距擴大...

立志戒菸永遠不嫌晚! 「2024戒菸就贏比賽」5/...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立志戒菸永遠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