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府政風處辦品格教育論壇 紮根校園

彰化縣府秘書長陳逸玲在品格教育論壇上頒獎表揚得獎的學生。(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為慶賀彰化建縣三00年推廣校園廉潔意識,縣府政風處「彰化建縣三百年‧與廉同行藝起來」系列活動,廿日在彰化演藝廳舉辦「一一一年品格教育論壇」,期望藉由研討「廉潔」、「誠信」與「品格」等重要議題,增進縣立各級學校教育人員的誠信與法治觀念,倡導「校園誠信、提升品格」的廉潔教育觀念,由上向下札根模式將廉潔意識深植於校園。

昨日的論壇活動由縣轄各級學校與政風人員約計二五○人與會參加,由縣府秘書長陳逸玲為「彰化建縣三百年與廉同行藝起來」校園「廉政甄英雄」藝文徵件活動的獲獎師生頒獎,現場同時播放得獎學生闡述與廉同行藝起來創作過程與心得的影片。

秘書長陳逸玲說,廉潔與效能是王縣長施政以來對縣府同仁的基本要求,校園內誠信與廉能的教育也是對於學校教育人員的基本規範。縣府品格教育講座,邀請外縣市及縣內校長、會長等,針對教育人員品格教育這部分,以實際經驗案例分享,使教育人員於品格教育能夠確實傳達給學童建立起正確的觀念。同時也特別頒獎給優秀表現的孩童,藉由書法、作文、漫畫,將品格教育融入於藝文創作內。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