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行飲酒Bar開張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昨日隆重揭幕。(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十三行博物館「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廿二日上午由十三行館長陳春蘭、史博館長廖新田共同揭幕,並由《第六十六屆世界盃調酒大賽》冠軍得主陳俊燊現場表演精湛花式調酒,為開幕儀式掀起高潮。
 陳春蘭表示,此次與國立歷史博物館、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攜手合作,共同辦理「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帶領觀眾用不一樣的角度,認識大家生活中歡聚飲宴的必備良品。
 她說,歷史悠久的「酒」,隨著人類生活演進,醞釀了豐厚的文化內涵,更扮演著文明發展中不可或缺的角色;「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精選展出台灣、中國、日本、韓國、越南等國的酒器及文物近七十件,邀請大家一起沉浸人文歷史餘韻中,感受來自不同文化的飲酒魅力,並盡情享受酒器的璀璨風華與思古氛圍。
 史博館長廖新田表示,史博館於這次特展中推出史博館館藏《中國夜光杯》、《長沙窯瓷壺》、《越南青花蓋罐》、《日本伊萬里瓷器》等多件歷史悠久且器型優美的珍貴酒器,推薦民眾前往欣賞。
 「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即日起至六月廿一日在十三行第一特展廳展出,展場運用多項多媒體互動裝置設計,打造大型投影酒桶、酒池、酒瀑等,並運用體感技術與音樂節奏多媒體劇場,結合燈光效果,呈現古今融合的酒吧氛圍。
(飲酒不開車開車不飲酒)

即時

高市台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訪輔英科大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台灣各大學香港...

水庫區降雨量不如預期 竹縣長楊文科呼籲加強節約用...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時序進入枯水期...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