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寅詐貸案 楊文虎羈押禁見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涉及潤寅詐貸三百多億元案的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婦,潛逃美國後楊男遭押解返台歸案,台北地檢署向法院聲押,台北地院審理後二十二日裁定將他羈押禁見。同案被押的楊男女兒楊宇晨、妻舅王振賢,聲請具保停押,獲法院裁定各以二千萬元交保。
 楊文虎聲押部分,北院裁定指出,依卷內證據,詐貸案共犯複雜、涉案人數多、不法利益龐大,楊男為規避刑責及民事求償,勾串或滅證的可能性高。且楊妻王音之未到案,相關犯罪事實及所得與流向,仍待檢方後續釐清。
 法院認為,楊男案發前曾與共犯商議且逃亡,勾串、滅證動機明顯,臨時決定出國,隔日即輾轉到美國申請綠卡,楊男兒子楊昌衡長期在美,楊男有在國外生活的能力,有逃亡之虞。
 審酌楊文虎涉犯罪影響金融秩序甚鉅,考量國家司法權行使,法官認以具保、責付、限制住居等處分,不足以替代羈押,故裁定羈押禁見。
 至於目前在押的楊宇晨、王振賢日前向法院聲請具保停押,法院審理後,裁定兩人各以二千萬元交保候傳,不過,兩人因覓保無著,還押台北看守所。

即時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覺行弘法協會拜訪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 共促學子學佛福...

記者黃秋儒/嘉義報導 會址設於臺南市...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