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仁溪彼岸參香 中洲車友騎鐵馬訪萬福宮

 記者林偉民/仁德報導
 昨天是元宵節,仁德區中洲里保生宮昨天舉辦「『非你莫鼠』孔明車前進萬福宮」鐵馬行活動,帶領一百五十多名民眾一早騎單車往返交陪境的高雄市茄萣萬福宮,還搭舢板從不同的角度看二仁溪沿岸風光,以騎單車健身方式過元宵節。
 中洲里長葉清仁表示,保生宮起源已久,主祀保生大帝,是當地重要廟宇之一,廟中還留有嘉慶六年的「慈衷濟世」、「德偏群黎」兩面古匾,因每逢重要典禮會到茄萣區白砂崙海邊舉行謁祖請水儀式,與白砂崙萬福宮有深厚情誼,是主要的交陪境。
 一百五十多名參與民眾昨天一早到保生宮前集合,七時卅分在當地依仁國小跳鼓隊的熱情歡送下騎單車出發,往二仁溪彼岸的白砂崙萬福宮參香,沿途欣賞濕地復育成果,也參觀乾隆時期界碑、白砂崙漁港等,並在茄萣舢筏協會協助下,搭舢板遊二仁溪,從水上觀賞兩岸風光,全程二十公里,到下午一時許才返回,充實的行程讓大家收穫滿滿。
 葉清仁表示,中洲里有百年歷史的保生宮、具在地特色的「麻油客棧」、日治時期興建的台鐵舊鐵橋,加上二仁溪整治後,沿岸復育的豐富生態等景觀,因此他近年積極推動中洲小旅行,希望吸引更多人來參觀,讓社區更活絡。

即時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