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辦特教學校性平教育觀摩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為了讓特殊教育學校落實性別平等教育,台南大學性別培力及性平事件防治研究中心,接受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與十四所國立特殊教育學校通力合作,規劃執行性別培力及性平事件防治計畫。該中心日前舉辦觀摩會,十四所特殊教育學校設攤呈現計畫成果。
 南大表示,各校除展示執行的各項措施、成效,與各校校長、主任交換意見外,也進行小組討論,希望不同面向的觀點,能夠融入各校實施的計畫,讓性別平等教育計畫更加完善。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黃怡碧、楠梓特殊教育學校組長顏芝盈則應邀參與講座,提供經驗分享。
 身兼計畫主持人的南大教育系老師呂明蓁表示,性別培力及性平事件防治計畫,翻轉以往性平事件發生時,一連串督導訪視由上向下的解決問題模式。改採由下向上方式,以特殊教育學生需求為核心,全面檢視各校的背景因素、特殊條件及師生不同需求。將性別平等教育融入校本課程、教學及學校政策,協助各特殊教育學校發展,建立符合各校特色的性平校本回應方案。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