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業52年 梧棲中港海鮮樓熄燈

 記者陳金龍/梧棲報導
 位於台中市梧棲區中興路在地經營已有五十二年的老店「中港海鮮樓」,日前在臉書專頁上貼出結束營業公告,「二月十四日是營業的最後一天,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餐廳十五日已關門熄燈,讓不少老顧客十分不捨。
 中港海鮮樓的創始人陳煙清原以洗衣店為業,為改善生活尋求轉型,首先想到的就是鄰近港口的地利,擁有豐富海產,因此做起海鮮餐廳。由於本身非科班出身,初期還聘請師傅掌廚,自己在旁學習兼打雜;沒想到師傅無預警離開,讓他陷入一段技術不純熟、苦撐的時期。但他不服輸地努力學習,廚藝漸獲肯定。
 中港海鮮樓創立於一九六八年,第一代經營者掌廚時間長達十七年。第二代經營者接手後,因擴大營業,外聘廚師為川菜班底,因口味不被消費者接受而生意慘淡;店家痛定思痛,全面更換廚師,客人開始回流,度過第一次危機。
 沒想到進入九0年代,台灣許多產業外移,應酬顧客也跟著減少,生意再度下滑。幸好之後適逢婚宴市場蓬勃發展,外燴顧客轉入餐廳,中港再次轉危為安。
 開業將近半世紀的中港海鮮樓擁有不少特色菜,受老饕喜愛。中港海鮮樓臉書粉絲頁日前P0文公告,十四日營業的最後一天,在緬懷過去光輝燦爛的不捨中,與認清現實的未來中,掙扎徬徨了許久才做出了結束營業的決定。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