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威! 一中45%數學學測滿級分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真的好威!台南一中學生數學能力原本就強,加上今年學測數學比較簡單,昨天成績公布,台南一中有三百三十三人數學科滿級分,比例高達四成五,另四科滿級分共有十七人。台南女中今年則有十四人四科滿級分。
 台南一中表示,今年在國文、數學、自然等科目皆有過半學生超越全國頂標。南一中以數理性向學生為主,今年度學測成績也展現相關特色,其中又以數學科最突出,共有三百三十三人達十五級分,自然科有一百二十一人達滿級分。而在人文社會學科也有優異表現,國文科、英文科、社會科分別有五十五人、一0四人、五十四人達十五級分。四科滿級分人數也明顯成長,自然組就有十五人,社會組二人。
 台南女中今年也表現不錯,共有十四人四科滿級分,比去年多了五人,三科以上滿級分的有四十三人,也將近是去年的兩倍。另外國文有八十九人、英文九十二人、數學一百八十人、社會四十九人、自然三十五人達各科滿分。
 家齊高中今年有一名考生四科滿級分,有百分之四考生獲四科五十五級分以上,單科部分,國文科及社會科四成、數學科二成的學生達全國頂標、英文科四成達全國前標、自然科三成達全國前標。
 台南二中自然組四科有四人達五十七級分,社會組四科三人達五十八級分,預估今年錄取頂大的人數可再向上攀升。南二中表示,二中學生一向被外界認為擅長社團或課外活動,但課外活動幫助學生涉略更多生活情境並試圖用所學解決問題,「會玩」或許也是一個讓成績變好的關鍵。
 德光中學有一人四科滿級分,五十八級分五人、五十七級分六人,四科成績在頂標共三十八人次,校方表示,大部分學生很有主張並專注於理想學系所要求的科目預備,校方也極力支持和協助學生多元成就。
 長榮中學四科滿級分有兩人,兩人五十九級分,單科方面國文、英文各六人滿級分,數學十五人滿級分、社會四人、自然七人,尤其六年一貫直升班發揮水準,頂標及均標均高於全國成績。
 聖功女中四科成績最高五十九級分,自然組、社會組各有十人達五十五級分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實驗班成績表現出色,理組國文、英文、數學三科半數達全國頂標,其中數學有四分之一達滿級分。

即時

彰縣警局12天查獲詐欺集團43件逮191人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詐騙層出不窮,...

台中大雅鐵皮倉庫火警 大量紙類物全面燃燒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一...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