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鏡>嘉藥開專班 教銀髮族玩3C

 嘉藥學生前進社區教導銀髮族3C產品,吸引許多長輩參加。(圖/校方提供)
 年長者較少機會接觸3C產品,常面臨無法和年輕人溝通的窘境,嘉南藥理大學資訊管理系、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與林澄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在暑假開辦「銀髮3C手機達人班」,經四星期課程後結業,負責指導的大學生與上課的銀髮長者都收穫滿滿。
 智慧型手機功能日益多元好用,但銀髮族在使用時有點卡卡,即使有親人教導,卻容易因練習機會不多很快就忘記,又怕被認為太煩而不好意思一再詢問親人,有些銀髮族因此失去信心,最後只好放棄。
 在教育部學產基金補助高級中等以上學校辦理工讀服務計畫的補助下,嘉南藥理大學結合林澄輝社福基金會,為年長者開辦銀髮3C手機達人班,今年第三年舉辦,因已打出口碑,今年特別分在四個地方開課,各班報名都很踴躍,共有五十名銀髮族報名上課。
 在大學生們不厭其煩的一再教導,並鼓勵銀髮族學員反覆練習下,學員們在結業時已能輕鬆使用手機,也學會拍照與修圖,和朋友出門旅遊還可賴給朋友看看,炫耀一番,讓學員十分得意。
 學產基金計畫主持人資管系老師林怡君表示,開辦此課程不但讓銀髮族懂得使用3C手機,負責教導的大學生也獲益良多,除了體驗世代、能力的不同,培養耐心與同理心外,也因為本身角色由學生轉換為老師,學會從不同角度判斷事情,融入團隊解決問題,也在與銀髮學員互動中,長者的生命經驗成為大學生寶貴的資源,整個計劃過程,大學生不僅獲得工讀金、資源整合配置、團隊合作的經驗,也建立了夥伴的信任與包容。
 嘉藥校長陳鴻助表示,大學生運用所學專業,結合在地資源,深化社區營造,是大學應盡的社會責任,希望學生們實務增能、學以致用外,也能服務社會,發揚公益精神。
(記者林偉民)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