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做好邊境管控 防第二波疫情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衛福部長陳時中五日在立法院表示,目前國際上應該還沒到達疫情高峰期,而全球各洲高峰期不一樣,要避免造成第二波疫情影響,台灣目前的疫情在可控範圍。
 立法院聯席會議進行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詢時,詢問陳時中有關武漢肺炎的疫情分析?何時會達到高峰期?
 陳時中答覆,國際上應該都還未到達高峰期,至於多久會到高峰期,全球各洲的高峰期不一樣,且涉及國際高峰期不同,加上回流時有無做好管控,都是變數,要避免造成第二波疫情。
 邱志偉追問,台灣未來是否會發生社區群聚感染?陳時中說,盡量避免,盡量把規模控制到最小,「期待避免但很難避免」,這是規模大小問題。
 陳時中並表示,台灣現在能夠精密控制,對於高風險特定族群做適當採檢,建立一個安全距離與範圍,目前在可控的範圍。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也詢問陳時中,疫情大概何時結束?陳時中指出,他沒有辦法預測何時會結束,但他認為高峰期還沒到,全世界的傳播會更厲害,要隨時從邊境管控上更加注意,以免從新興的疫區再回傳來台灣。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