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推動公部門停車場共享政策,成功活化近二千格停車位;其中,南區聯合辦公大樓夜間月票使用率達九成七,有效緩解周邊停車需求。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交通局自民國一一三年六月起推動共享車位試辦計畫,於夜間及非上班時段開放市民使用。首波開放二十二處共享場域、提供一千三百一十席共享車位,去年至今年間再新增五處、五百一十四席車位。目前全市已活化近二千格車位,相當於增加四座停車場供給量,節省約二十億元停車場興建經費。為兼顧公平性及民眾洽公需求,機關僅保留必要公務車位,其餘空間皆提供市民停放。
南區區長李美麗說明,南區聯合辦公大樓地下停車場共有六十五格車位,其中一般車位五十九格,另設有親子、身障及電動車充電車位共六格。自一一三年十一月開放共享停車後,由交通局委託專業廠商管理;其中,三十九格車位供夜間月票使用,目前已售出三十八張,使用率達百分之九十七;其餘二十六格則於上班時段提供民眾洽公及臨時停車使用,不僅有效提升車位周轉率及使用率,也減少住宅區違規停車情形,達到活化公有資產與紓解停車壓力的雙贏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