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一字千金落敗 瞿友寧自嘲輕敵

 瞿友寧參加公視益智節目錄影導演瞿友寧參加公視益智節目錄影,雖在節目上表現出老神在在模樣,但事後卻自嘲太輕敵。(公視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8日電
 由藝人曾國城主持的益智節目「一字千金鬥字英雄會」將於明日播出,節目中邀請導演瞿友寧等多名來賓參賽。瞿友寧答題雖快,最後卻敗在錯別字,讓他自嘲,「我太輕敵。」
 公共電視節目「一字千金鬥字英雄會」邀請導演瞿友寧、蘇文聖、李兆文,編劇劉殿潤、謝育秀(筆名謝小蜜)、劉存菡及前台灣崑劇團執行長王顗瑞、劇場創作者王靖惇參加錄影。
 節目中,第一關「拆字接龍」採淘汰賽,謝育秀敗在自己手上,因為太久沒動筆,直到最後幾秒才想出要寫的字,卻已經來不及。
 主持人曾國城笑虧,「妳這樣子讓瞿友寧贏得莫名其妙的。」謝育秀則回應,「那我可以回家接小孩了。」
 曾國城、謝育秀之間的對話,逗得全場笑聲不斷。
 第2關「成語對對碰」需從14至16字中找出成語,瞿友寧在4題都能快速完成,與對手蘇文聖的慢慢推敲形成強烈對比。
 蘇文聖事後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比賽關卡太難。
 瞿友寧則說,「我太輕敵,當初看節目覺得好好玩,好像自己都會,又可以拿大獎,等到站上擂台,配合著那個音樂,不時又瞄到曾國城在偷笑,整個心就虛了。」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