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和平醫院封院假訊息 研究生緩訴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北市一名大學研究所蔡姓研究生,今年二月於PTT貼出舊文,指和平醫院因SARS封院,遭移送偵辦。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他涉嫌發送假訊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給予緩起訴處分一年。
 此案也是北檢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首起偵結的疫情相關假訊息案件。
 檢警調查指出,蔡姓男子(二十三歲)於二月十一日發文指出,「剛剛看到說和平醫院為了防止SARS而封院了!現在院內好多人在抗議抱怨,大家都好像被逼急了,現在該怎麼辦,急,下線等!」
 蔡男雖於發文後一小時刪文,但已有網民看到,並向刑事局檢舉為假訊息。全案經刑事局偵九隊追查,同月十五日通知蔡男到案,發現他張貼封院的訊息後,遭網友砲轟,因此自行刪文。
 蔡男到案後表示,他是為衝網路人氣,用過去的事件「炒冷飯」。警詢後依傳染病防治法函送檢方偵辦。
 檢方調查認為,蔡男到案後坦承犯行,得知現在沒有和平醫院封院一事,考量他已認罪且無前科,昨日給予緩起訴處分一年,須支付公庫一萬元。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