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公關確診 酒店舞廳停業 黃珊珊:應給補償否?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針對中央要求全國各縣市酒店、舞廳從九日起停止營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政府將全力配合,當晚她也會帶隊去做聯合稽查,落實中央的指示。
 黃珊珊表示,中央已經規定要酒店舞廳停業,那就是很重要的命令,已不是實名制的問題,而是停業的要求。她指出,台北市本來就有對於八大行業相關的管理辦法,但現在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既然中央已有相關的規定,台北市就會根據命令來辦理。
 黃珊珊說,當天晚上會帶隊去做強力稽查,不過如果是依傳染病防治法做處理,業者停業後衍生的營業損失、失業或者是無薪假等問題,是不是應該給予一些相關的補償?畢竟就算政府要求業者停業,也應該顧及他們的生計,中央命令既然下了,北市就依法辦理。她說,如果從業人員因此失業,如因為中央命令造成的話,北市府認為應該要以傳染病防治法給予相關的補償。
 黃珊珊指出,中央禁止的是酒店跟舞廳,其他八大行業北市會做聯合稽查,勸導其他業者進行防疫措施,因為要求實名制但卻沒有罰則,也只是訂了一項無法執行的規定,因此主要還是會以聯合稽查的方式處理,畢竟各種行業都有傳染的風險,並非只有酒店、舞廳這些行業。
 北市商業處表示,目前台北市登記在案的酒家業跟酒吧業有七十二家、舞廳業十家,合計八十二家,另員工數正在清查中。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某知名酒店公關驚傳確診,且疑似在出現症狀前後還有去上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九日表示,這些都涉及中央疫調的結果,如果發生在台北市都會進行完整的疫調,在完成之後就會匡列接觸者,並要求居家隔離或是自主健康管理。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