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夏月節電競賽開跑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0九年「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競賽活動即日起開跑,市民朋友只要揪滿十戶即可報名參加,節電第一名的隊伍可獲得十萬元的商品禮券;社區組則依規模不同,第一名可獲得五萬元至十五萬元不等的商品禮券。
 新北市府環保局表示,為鼓勵新北市民從日常生活中力行節能減碳,自一0三年起推出「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活動,運用獎勵及競賽方式,鼓勵市民自由組隊、呼朋引伴一起省電。此活動省電成效驚人,截至一0八年底,總累計省電近四四六萬度,相當於新北市六千戶家庭的年用電量,節省電費約一千七百萬元,總減碳量亦達二三七七公噸。
 環保局表示,今年競賽活動即日起開跑,參加隊伍的成員用電地址均應為新北市境內的住宅用戶、當期用電度數達四十一度(含)以上,且電費單用電種類為「表燈非營業用」;每一電號用戶僅限參加一隊,不得重覆。
 因應疫情,今年提供多元化報名管道,市民或社區只要至節電認同券網站即可線上報名,或下載表單填妥後郵寄、電子郵件等方式報名,完全不須現場排隊也能完成報名。
 環保局分享歷年的得獎隊伍的節電小撇步,總體而言,以設備汰換,也就是將較耗能的舊家電汰換成具有節能標章或一、二級能效的家電,及將傳統燈具改換成LED燈具;另近兩年發現施作清涼屋頂,包括在屋頂塗隔熱漆、鋪設隔熱磚、建置屋頂農場或綠化等能讓室內降溫,即使炎熱的夏季亦能減少冷氣的使用,有效省電。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