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局覓新廳舍 訪財稅局尋對策

 記者張淑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辦公廳舍不敷使用,分局長蔡進閱專程走訪財稅局,期望有適當地點和方法來協助解決辦公廳舍不足的問題。財稅局副局長邱保華提供安平三筆國產署閒置土地供參,並建議安平區公所搬出來讓予四分局使用。
 目前市警第四分局與安平區公所、安平圖書館均在同區塊,蔡進閱表示,分局是廿四小時無休,且需將不法之徒暫置,又有眾多槍械要管理,平時也有眾多市民進出,再加上有一百六十八名警務人員,合理的空間需求是一千七百坪,但目前只有五百多坪。
 蔡進閱也指出,永華路與育平路口有一處六百多坪的預定地但面積還是太小,希望財政局協助是否以地易地、編預算購地或協調他機關提供方式來取得土地新建四分局。
 邱保華提出安平區目前屬國產署的安平區土地,包括金城段十三地號和十四之一地號等供參考,其中十三地號有八百坪,十四之一地號有四百多坪。
 邱保華表示,辦公廳舍新建最重要是要有急迫性,再則經費是重要考量,目前中央對警方辦公廳舍並無補助,反倒是公所和活動中心等都有補助,因此建議若現有安平區公所的空間足夠運用,建議公所搬出新建,如此一來經費較有著落,也可解決四分局空間太小等問題。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