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邀新住民 拍片傳思鄉情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不僅限制人際社交活動,也阻斷新住民的返鄉路。為協助在台南生活的新住民媽媽,將平安訊息傳遞給遠方的家人,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配合國際家庭日,於母親節前夕邀新住民家庭與市長黃偉哲一起拍攝祝福影片。片中新住民以母語表達思鄉情愫,令人動容。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往年家庭教育中心在母親節前夕辦理幸福卡郵寄活動,獲得廣大回響。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國際航線封鎖盼阻斷疫情傳播。幸福卡郵寄活動也因郵局暫停收寄一百一十二個國家的航空郵件,造成無法傳遞的遺憾。有鑑於此,家庭教育中心特別為許多無法返回母國或無法來台探親的新住民家庭,舉辦影片傳心意拍攝活動。
影片拍攝當日,邀請來自越南的吳玉萬姊妹、印尼的洪晶晶姊妹、馬來西亞的林明慧姊妹、柬埔寨的周拉威姊妹、泰國的朱桃與黃愛莉姊妹,帶著先生和小孩,分別以母語及國語,向遠方的媽媽及家人報平安,預祝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同時告知家人,在台灣的新住民都非常安全,也受到政府完善的照顧,希望遠方的家人安心。

即時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活化再造 江啟臣3年爭取1.46億...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推動東勢林業文...

在說畫—色彩的詩篇:用蠟筆與粉彩畫講述故事 4/2...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瀛風飄藝美展...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