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園>我們家

 台南市善糖國小4年甲班
 ◎洪承玄
 我們家像是一座奇特的動物園,爸爸是勤勞的蜘蛛,媽媽是懶惰的無尾熊,姊姊是慢吞吞的蝸牛,妹妹是好命的豬小妹,還有脾氣暴躁的小虎弟--我本人。
 忙碌的蜘蛛爸爸,每天工作完一回家就去曬衣服、泡襪子。我早上起來他早已經洗漱完畢、弄好早餐,家裡的事他都做得完。勤勞的蜘珠爸爸真的很了不起!
 慵懶的無尾熊媽媽,每天晚上洗完澡就坐在沙發滑手機,不然就是去睡覺。平時她總是叫我們做事或去讀書,那她在幹什麼呢?當然是滑手機!實在太像趴在樹上懶洋洋的無尾熊。
 動作緩慢蝸牛姊姊,做什麼事都慢,洗澡要洗三十分鐘、寫功課要寫四十分鐘,連上廁所都要花十五分鐘。慢吞吞的蝸牛姊姊說這叫做優雅,但是常讓我急得跳腳。
 什麼事都不會做的豬妹妹,做任何事都要別人幫忙,早上刷牙要人幫忙擠牙膏、晚餐要別人幫忙餵、帶去學校的東西要別人幫忙拿。好命的豬小妹真是我們家的千金小姐。
 火爆個性的小虎弟本人,生氣的時候像一隻雄赳赳氣昂昂的老虎,罵妹妹的聲音可以從一樓傳到四樓。我覺得自己是維持森林秩序的兇猛老虎。吼~
 希望我家忙碌的蜘蛛爸爸永遠充滿活力,無尾熊媽媽身體健體,蝸牛姊姊速度升級,天真的豬小妹永遠快樂,而小虎弟我本人繼續在我家的動物園裡活力四射。

即時

日無法原諒婚外情女藝人排行 廣末涼子第1 福原愛老...

本報綜合報導 日本女星廣末涼子去年6...

林俊憲愛心送餐食 造福弱勢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立委林俊憲匯集...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