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老師招生 新榮高中遭投訴

 記者翁聖權/柳營報導
 受到少子化衝擊,台南籃球名校新榮高中招生困難,目前全校學生人數僅剩兩百卅八人,學校出現財務困境。有老師跟媒體投訴,校方要求每名老師在一0九學年度,至少要招到三名學生,否則下學期就自動資遣。校方十二日中午以防疫為由,拒絕受訪。
 在HBL全國高中籃球聯賽中,多次拿下好成績的籃球名校新榮高中,最近傳出發生財務困境,四月的老師與員工薪資都延遲未發,引發部分老師不滿,向媒體投訴校長方振明在四月廿四日的校務會議中,公開要求每位老師在新的學年度至少要招到三名學生,如果招不到三名學生,下學期就直接資遣,引發外界關注。
 據了解,校長方振明在校務會議中向老師們說,從四月到六月,老師有三個月時間可以衝刺招生,有些老師很積極,一個人可以招到八、九名學生,有的老師只招到一個,甚至掛零,當然會遭到資遣。私校要生存就是要招生,至於延遲未發的四月份薪資,校方還在想辦法籌措中。
 新榮高中六年前還有六百多名學生,但在少子化的衝擊下,目前日間部正常班僅有一0六名學生,實用技能班一百一十一名學生,晚上進修部廿一人,全校學生人數剩下兩百卅八人,扣除今年應屆畢業生,已剩不到兩百名學生。目前該校已有五、六名老師辭職,向鄰近的明星私中投履歷求職。 

即時

柳營區公所表揚13位模範母親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柳營區公所二十...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