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教育會考 饒慶鈴視察考場防疫措施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十六日起舉行兩天的考試,台東考區今年報名人數一九九二人,分別在台東女中等七處考場應試。縣長饒慶鈴上午前往考場關心防疫措施;同時宣布,由於疫情趨緩,縣內交流及學校所有相關教學活動等將回歸正常,縣外交流活動則仍暫不開放。
 國中教育會考台東考區設在台東女中、台東高商、關山工商、成功商水、大武國中、蘭嶼及綠島國中等七處考場應試,饒慶鈴上午前往台東女中考場視察相關防疫措施,對於設置隔離板、酒精消毒水等防疫器材設備,表示讚賞。
 饒慶鈴說,為讓考生安全應考,台東考區試務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防疫全面使用紅外線熱像儀量測體溫、考場試務人員及考生全面配戴口罩、不開放家長陪考、加強試場與休息區通風及消毒,掌握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考生名單,並保障該考生考試權益等防疫措施。
 雖然在冷氣教室內考試,也要求窗戶開約十公分的縫隙通風,兩離島的考場也都請考區人員,作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的因應措施。
 饒慶鈴同時宣布,疫情趨緩,縣內交流及學校所有相關教學活動等回歸正常,不再進行疫情管制報准程序,但是各校仍要遵守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原則辦理,輕鬆但不放鬆。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