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豐捉影攝影賽 黃金山摘金

 「捕『豐』捉影」全國攝影比賽,由黃金山獲得金牌獎。(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台灣攝影學會與市議員郭鴻儀服務處合辦的「捕『豐』捉影」全國攝影比賽,十六日在歸仁美學館舉辦頒獎典禮,金牌獎由家住高雄市的黃金山以〈齊拉牛車〉獲得。得獎作品先在歸仁美學館展出,然後再移往新豐區的四個區公所展覽。
 這項比賽主要為了協助推廣新豐區觀光,作品必須以新豐區的仁德、歸仁、關廟、龍崎四區的自然生態及人文景觀為題材,第一名獎金五萬元,共吸引一百零三人、七百八十件作品參賽。
 郭鴻儀表示,優勝作品在今年一月中旬即已評審產生,但受到疫情影響一直未頒獎,直到疫情趨緩之際,才在五月十六日舉辦頒獎典禮。參賽作品涵蓋新豐區四個行政區豐富多元的美景及人文特色,包括仁德區奇美博物館、百年保安車站;歸仁區高鐵車站及黃綠紅自然植物景色;關廟區鳳梨、新光社區彩繪、日曬關廟麵產業;龍崎區彩竹世界、特殊堊地形等。
 獲得金牌獎的〈齊拉牛車〉就是以關廟區新光社區的牆壁圖騰為背景,作者黃金山是中鋼結構公司的工程師,平時喜歡攝影,假日常帶家人出遊,他覺得新光社區彩繪很有鄉村的味道,拍攝時還請三名孫女當模特兒入鏡,拍下兼具趣味與美感的照片。
 銀牌獎由黃文郁的〈文衡聖帝壽宴〉獲得,銅牌獎是洪榮宗的〈文化光影〉,另有優選二十名、佳作三十名。

即時

輔英校長榮獲清大傑出校友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輔英科大林惠賢...

高市七模範客語家庭受表揚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全國模範客語家...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