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國小變實驗學校 8月掛牌

左鎮區光榮國小將轉型為實驗學校,發展「博物館即學校,學校即博物館」的特色。 (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左鎮報導
 左鎮區光榮國小申請成為實驗學校,預訂八月一日掛牌,結合全新的左鎮化石園區,積極營造「博物館即學校,學校即博物館」獨一無二的特色;校長蔡坤良並經由偏鄉條例遴選,任滿八年後再續任四年,全力推動實驗教育。
 蔡坤良表示,偏鄉學校面臨學生來源不足的根本問題,必須發展特色教學,才能吸引學區外的學生就讀,讓學校得以永續經營。該校與左鎮化石園區合而為一,擁有得天獨厚的化石博物館資源,轉型為實驗學校之後,將透過科學、人文、戶外及嶄新的公民素養四主軸跨域探索課程,實踐學習的樂趣與夢想。

光榮國小校長蔡坤良經偏鄉條例遴選,八年任滿後再任一屆四年,全力發展實驗學校。 (記者黃文記攝)
 蔡坤良指出,該校實驗教育名稱為「School of the Future 未來學校跨域探索與創造」,課程以杜威進步實驗主義為核心理念,發展以學生為主體的 PBL(問題導向學習)教學。實驗期程四年,課程以在地出發,結合全新的化石博物館,積極營造「博物館即學校,學校即博物館」的特色;也將連結縱向及橫向資源,以教育培養具備科學探索與文化表達力的智慧公民。
 雖然一0九學年度才要轉型為實驗學校,預定於八月一日掛牌,但光榮國小目前已積極為未來實驗課程做準備,包括讓每位學生使用平板電腦行動學習,並由師長引導進入主題探索,培養學生具備自主、合作探究、跨域解決問題的能力。
 蔡坤良強調,透過公辦公營實驗教育給學校更多的彈性與空間,提供更符合孩子未來生活需求的教育方式與學習內容,更有機會做到成就每一個孩子。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