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園>從生活中發現的美

 高雄市路竹高中國中部二年八班
 ◎吳秉綸
 美,是無法具體被定義的,可是卻存在於無形當中,不論是驕陽在寬闊無垠的天際,綻放出耀眼無比光芒,還是月神在浩瀚無垠的星空,展現出最迷人的光采,只要發揮出想像力,就可以感受到美的盧山真面目。
 課餘之際,我常常會騎著腳踏車四處兜兜風,享受著沿路旖旎的景致,由於身處鄉下,映入眼簾常是綠油油的稻田、堅挺無比的大樹,迎面吹來的是陣陣和風,那是居於大都市中無法體會到;有時行經一座座的魚塭,魚兒有時帥氣的一躍而起,將身上的鱗被陽光照射,彷彿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鑽石,我的眼睛快要閃瞎了;如果累了,也可以倚靠在大樹邊,躲避一下太陽神散發出的熱情,大口啜飲清新的芬多精,感受心曠神怡且神清氣爽的感覺,那真是一大快意的享受!
 偶爾,也會興致所至,在夜間尋找另一片新天地。有時陪襯著一彎眉月和滿天的星辰,如月灑落下來的點點銀花,那景致可以媲美梵谷大師的名畫「星空」;也有時可以竄入耳畔的是草叢間傳來蟲鳴、樹林中鳥兒們開心的齊唱,就連荷葉上的青蛙也賣力發出低吭,似乎正呼喊著伙伴來解救公主,而牠們也很有默契的,一起辦起了演唱會,大自然的編曲能力,絲毫不比人類遜色,這段奇遇令我大飽耳福及眼福呢!
 美,不論是發生在白天或出現在夜晚,又或是動態上的展現肢體、動音之美,還是靜態上所呈現出令人震懾的威力,都是大自然給予我們最美好的禮物,並讓我從箇中發現到圍繞在生活中的美!

即時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台越同樂在新北!越南歌舞×市集×手作 4/28攏底...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紓解越南移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