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移工罷工達成協商 今復工

 記者陳中興/桃園報導
 仁寶電腦觀音廠及平鎮廠的八百名越南移工,不滿公司非法扣款、住宿環境惡劣而罷工抗議;經勞資雙方在市府勞工局協調下,達成十一項協商,抗議的越南移工並同意三日恢復上班趕貨。
仁寶是全球第一大筆記型電腦製造商,其中桃園的觀音廠及平鎮廠,聘有八百名越南移工,他們因薪資中原約訂的膳宿費用二千五百元,結果卻扣了四千元;加上住宿環境惡劣,及將解約移工遣返越南一事,引發越南移工不滿,昨在廠區內集體罷工,並以直播方式播放罷工及與資方協商的經過。
 仁寶公司說,公司向來符合法律規範,並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己任,針對此次事件,將盡力與移工們協商與溝通,以求達成圓滿的結果。
桃園市府勞動局外勞事務科陳秋媚科長說,上午事發後,立即電話聯繫仁寶公司及仲介瞭解移工訴求,並全力居中協調及提供法令解釋。
 下午四時許,勞資雙方取得共識達成十一點協商,包括按月扣稅、宿舍環境改善、提供足夠及衛生的飲食、協助調查國外仲介違法扣款、公司不會針對本次爭議事件進行秋後算帳等內容。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