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億未付保險金 找到得主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針對立委關注壽險業上百億應付、未付保險給付金狀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日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表示,到二0一六年四月底前有一百零八億元,經過清理後,到今年六月底已剩下二十九億元。
 顧立雄指出,應付、未付保險金,並非保戶去要求,而是保險業者承認要支付,無法送達受益人的問題,且還開出現金作支付款項,也就沒有存在請求權二年到期的問題。
 顧立雄透露,二0一六年四月前有一百零八億元,經過三年積極尋找保戶或受益人之後,今年六月已降到二十九億元。也就是在金管會要求下,有近八十億元的保險金已找到保戶或受益人。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詢問如何維護保戶權益,顧立雄強調,若是保戶已身故,可以透過戶政單位找到受益人的聯繫方式,若是滿期金,保險公司可以依照關係人的身分,向戶政單位查詢保戶的最新聯絡地址。
 金管會保險局已發函產、壽險公會通知保險公司,要將找不到人領的應付、未付保險給付金,轉為負債或責任準備金,不得列為獲利。根據發函要求,壽險業在二0一六年四月三十日、產險業在二0一七年九月三十日之後到二0一八年底,發生的應付與未付保險金,在今年底前要完成百分之七十五的清查及積極追尋找保戶;明年則得完成百分之八十五、二0二一年百分之九十三,到二0二二年必須完成百分之百的清查與尋找保戶。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