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耕人 南科全紀錄

 南科考古館安排考古挖掘工人,請專業藝術家拍攝影像,將舉辦展覽,呈現南科考古與在地連結的故事。(南科考古館提供)
 記者林相如/新市報導
 「考古耕人‧幻影紀事展」將於六日在南科考古館登場,內容則是以南科考古第一線探勘工人為主角,透過影像創作形式,呈現台南科學園區在地居民長期參與在地考古工作與其個人生命、南科園區、南科考古館發展歷程相互交織的人文意象,展期將持續到十一月二十九日為止,展出地點在南科考古館二樓梯廳,歡迎民眾踴躍前來參觀。

 南科考古館安排考古挖掘工人,請專業藝術家拍攝影像,將舉辦展覽,呈現南科考古與在地連結的故事。(南科考古館提供)
 南科地區的考古搶救發掘工作,長達二十幾年,豐碩的考古成果除了有參與計畫的各式專家學者貢獻外,在實際考古發掘的最前線工作中,還有一群長年每天做著最耗體力、耐力,並在非常嚴苛環境下工作的發掘工人。他們是一群來自南科周邊聚落的正港在地人,日復一日頂著烈日強風默默挖掘,是造就南科豐碩考古成就的最大功臣與無名英雄。
 南科考古館邀請六位第一線發掘工人參與本展覽計畫,透過藝術視角引導民眾看見「考古」與「耕人」,也思考「考古跟人」之間的關係。

即時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反兒虐、打詐騙、全民防衛 淡水守望相助隊一起來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日前兒虐致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