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姿尹師生聯展 工筆「畫」吉祥

王姿尹師生辦書畫展,特別展出吉祥經。(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正展出王姿尹書畫師生聯展~巧工藝曲,王姿尹一幅「吉祥經」書藝,讓展場處處是吉祥,也象徵著武肺疫情終於快解封了,肯定讓大家吉祥多更多。
 王姿尹與學生們一同展出近七十幅書畫,其中,王姿尹展出一幅書藝作品,其因緣是兩年前到普陀山看到的「吉祥經」,當下就覺得內容相當好,深具修身養性之意,特別記錄下來,歷經兩年特別透過書藝寫下來呈現給大家,希望帶給大家事事最吉祥。
 展場內還有許多工筆畫,均以寫實描繪仕女、花鳥、吉祥畫為主,授以筆觸、墨色和水的調和來表現畫面的故事。另有學生展出工筆菩薩,畫出自己心目中的菩薩。王姿尹指出,自己最愛畫觀音,因此在工筆指導作畫時,也會畫觀音,不論是吹笛觀音、水月觀音或者鞦韆觀音等,總能讓自己心平氣和,所以也立下畫出百幅觀音的願。
 至於吉祥經,王姿尹說,經文中提及廣學長技藝,嚴持諸禁戒,言談悅人心,邪行須禁止,謹慎不飲酒,於法不放逸,恭敬而謙讓,知足且感恩,八風不動心,無憂無污染,寧靜無煩惱等等均是最吉祥,很值得寫下來分享大家。

即時

法務部:死刑合憲 不侵犯尊嚴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灣目前有卅七...

毒蟲撞女警 棉被蓋車躲查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東勢警分...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