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推動 幸福家庭樂書香 親子作夥來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連續第四年推動「幸福家庭樂書香」活動,今年的活動已經起跑,將在全市二十二個區的圖書館,以繪本及手作等多元方式,讓家長及孩童可以透過親子共讀、共作的過程中建立親子情感,歡迎市民踴躍報名參加。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表示,「繪本」是啟發孩子想像力、知識力最好的教材,孩子可透過閱讀在腦海裡自由創作圖畫與故事並增廣見聞,而親子一同閱讀更是一件快樂且幸福的事,那片刻甜蜜、溫馨的時光都將累積成生活中的美好回憶。
 為鼓勵親子間培養閱讀素養、打造閱讀家庭氣氛,並從書籍中獲取豐富的知識
,今年的幸福家庭樂書香活動挑選《阿文的小毯子》及《莉莉的紫色皮包》兩本繪本,從與父母互動「戒斷」特定物品時會經歷的挑戰,並與親子們共同探討如何用溫柔、細膩的方式來解決問題,希望透過生動有趣的故事及可愛的圖像內容,教導孩子如何尊重別人。配合疫情期間,手作部分有口罩收納夾及蝶古巴特零錢包,活動結束後都可以繼續使用,也是親子共作的紀念之一。
 張冰嫈表示,把握珍貴的親子時光,一起閱讀、玩遊戲,除了可以替親子情感增溫,更可帶動閱讀的風氣,讓每個家庭都能充滿書香,歡迎父母或主要照顧者帶著小朋友們一同參加。

即時

台中一家私立國中小操作自然科實驗學生受傷 送醫救治...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西屯區國一...

墾丁台26線陸蟹廊道將予以區隔及覆土植草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墾丁台26線「...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