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高中職以下校園 6/20全面解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宣布台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校園自二十日全面解封。(記者吳靈芬攝)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十五日宣布,北市高中職以下校園提前三周開放,六月廿日起全面解封。
 黃珊珊十五日在流行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因為疫情趨緩,跟學校討論後認為,可以提供校園讓市民回到學校運動,而在校園解封後包括早上的晨間運動及下課後的晚間運動都開放,假日則全面開放。至於暑假,如果校方為學生安排課輔,比照上課日處理,其他時間一律開放,及二十日以後校園室內場館也可在使用者付費原則下出借。
 黃珊珊表示,校園戶外場地已提前在十三日開放,至於室內場地原訂七月十五日開始放暑假後才開放,但因許多民眾反映需要運動空間,在學校願意配合下,提前至六月二十日開放。
 教育局長曾燦表示,學校各類運動場、球場、活動中心、游泳池、教室、演藝場所及會議室,二十日全面開放,平、假日開放時間分別是平日上午五時至七時、下午五時三十分至晚間九時三十分;假日上午五時至晚間九時三十分,民眾都可進入校園運動;詳細的開放時間依各校視實際情況發布。
 教育局呼籲,台北市校園場地逐步開放,歡迎民眾進入校園從事休閒運動,但仍需要遵守各校校園開放的相關規定,並保持校園環境清潔,維持社交距離,若民眾有咳嗽或生病等症狀,也應在家休息,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

即時

〈中華副刊〉簡政珍詩學隨想 所謂技巧

文/簡政珍 圖/王佳彬 有關「技巧」...

屏基軟骨修復再生術 擺脫膝痛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受膝關節炎所苦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