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鑾轎滿載信徒捐贈金牌 風光回鑾

大甲媽鑾轎滿載信徒捐獻金牌,眾人直呼「金光強強滾」。 (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沙鹿報導
大甲媽往嘉義新港鄉奉天宮遶境進香,十九日滿載沿途信徒捐獻一片片金牌,風光返回,鎮瀾宮彙整成牌匾放在神轎上頭,金光閃閃,十分耀人。
大甲媽祖每年遶境活動沿途都有眾多的信徒,去年求保佑身體健康或其他要求保佑之情事,因都能獲得如願,今年紛紛奉獻金牌還願,金牌大小是隨信眾的心意,其中有不少重達數兩的大金牌。
九天八夜大甲媽遶境,鑾轎回程往年都會有不少企業設香案感謝,今年雖有疫情影響,但誠心奉獻媽祖的金牌可沒少;昨日媽祖回鑾轎頂上金光閃閃,超大金匾額長約一百五十公分,寬五十一公分,價值上千萬。據了解,是台中陳姓商界聞人結合親友、旗下企業共同捐獻,表達對媽祖的虔敬之意。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每一年我們大甲媽南下,我們到新港沿途所收到的金牌,我們都會掛上去。」媽祖鑾轎去程時看得到轎頂,回鑾則裝上雙龍搶珠金牌。
這次一路上善男信女感念媽祖庇佑,捐獻了數百面金牌給大甲媽,鎮瀾宮彙整成牌匾放在神轎上頭風光回鑾。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