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買塔位消費爭議 議員建議訂自治條例

 記者張淑娟/台南報導
 針對多名市議員都接到民眾陳情買寶塔出現消費爭議,市府民政局十九日表示,對於急需安置先人進塔的民眾,市府會協助介入與天龍業者協調,幫助民眾提出消費申訴及訴訟。另喜願建設違法販售塔位,市府曾裁處其違規情形,且發布消費警訊提醒消費者注意。
 早於八十八年就有寶塔業者在台南市預先販售塔位,如今,「有龍」與「喜願」有內部糾紛,消費者無辜受牽連,以往預買的塔位還要加錢才能讓先人進塔,引發眾多消費爭議。
 民政局表示,該案已多次約見勸導及函令有龍公司應善盡管理人責任,期與喜願建設內部糾紛應循民事訴訟程序釐清,不應對不知情的消費者巧立名目加收額外費用。對於股東共有分割物應負擔保管責任,且要概括承受民眾使用權利,市府與消保官也站在保護消費者立場,多次進行協商,並提供民眾法律諮詢及程序上的協助。
 十九日,議員洪玉鳳市政總質詢時直指南市除了一座已飽和的市立忠孝塔外,全市三十七個行政區,總計有四十三座私人納骨塔,衍生不少糾紛,很多市民早期花高價買塔位,現在要使用還要再花一樣的錢才能使用,當初所領取的使用權狀,不啻是一張廢紙。
 民政局長顏振標坦承預購塔案複雜,該處總計有九萬多個塔位,如今發生糾紛,市府正依消費者保護法輔導。洪玉鳳則建議訂定自治條例來遏止,顏振標則回應要訂定自治條例要有母法根據,目前僅有殯葬管理條例可用。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