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今抵嘉 見證日環食奇景

導演魏德聖(左)621到嘉義市與市長黃敏惠、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場共同見證日環食。
(資料照/記者湯朝村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市報導
 621嘉義市即將迎來百年奇景─上帝金戒指日環食。在嘉義市北香湖公園主會場,除了有滿滿的民眾之外,也將出現一位神秘嘉賓,就是導演魏德聖。魏導將與市長黃敏惠、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見證16時14分上帝的金戒指『食甚』這個令人永生難忘的時刻。
 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KANO電影讓嘉義市棒球原鄉天下嘉農征戰甲子園的故事登上國際,為全世界所看見,更讓世界認識到永不放棄的嘉義精神。因為KANO與嘉義市結下深厚因緣的魏德聖,當天特別來到嘉義市與黃敏惠及市民朋友共同見證日環食奇景。
 教育處表示,魏德聖得知市府在疫情影響下依然不氣餒,一年前就全面啟動日環食教育活動,希望透過特殊的天文景象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國人走進嘉義市。魏導認為這樣的精神就如同黃敏惠一貫的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也如同他現在的心情,堅持拍台灣人的故事,所以特別前來與嘉義市一起見證日環食,看見台灣的正向能量。
 2020嘉義市日環食活動從20日晚間「大師講座與無人機展演」拉開序幕,由天文學家李昫岱教授主講「日食─最美的巧合」,64台無人機在北香湖的夜空排列出「愛嘉義、日環食」等圖案,迎接621日、月、地三星連線日環食的到來。
 621當天環食活動在北香湖公園主會場展開,有天文闖關市集與精彩的表演,還有嘉義市、台北天文館、台中科博館連線直播,迎接16時14分上帝的金戒指「食甚」到來。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