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變綠金 屏科大開發新燃料

屏科大木設系研究開發之燃料顆粒,搭配瑩迪企業公司研發的酷比多功能野炊防風爐,不僅友善環境,烤出的食材還帶有原始的柴燒香氣。 (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科大為配合政府節能減碳政策,將俗稱的農林廢棄物賦予「農林剩餘資材」的名稱,透過專業的炭化技術,將木質廢棄物轉換為綠金,並於二十三日上午在該校木材加工廠舉行「開發創值安全果木烤肉顆粒燃料體驗」發表會,讓現場來賓體驗不同以往的炭火式燒烤,而是更友善環境又更具風味的烤肉燃料。
 由屏科大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及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共同執行成立「南臺灣農林剩餘資材產業平台」,與瑩迪企業公司透過產學合作計畫所開發出來的「果樹枝條顆粒烤肉燃料」,搭配烤肉機台設計,展現新時代型態休閒活動與節能減碳的完美結合,擺脫過去烤肉碳排放的包袱,讓農業副資材循環經濟貼近我們的生活。
 農林副資材對農政單位與環保單位來說,都是個頭痛的問題,農民露天燃燒及垃圾堆置處理不易,耗費經費與處理方式矛盾不堪;在林業試驗所的全力支持下,一0八年度先行於該校成立「農林副資材循環利用創值開發中心」,該中心應用學校木材加工及科技農業的專業,將木質農業廢棄物的定義重新詮釋,製成生質顆粒或生物炭顆粒之開發,低成本高產值。
 木設系研究開發之燃料顆粒,搭配瑩迪企業公司所研發具防風設計的「QUBE酷比多功能野炊防風爐」,即使風大也能燃起熊熊大火。烤爐燃料採用純天然果木顆粒,不僅友善環境,烤出的食材還帶有著原始的柴燒香氣,用簡單的爐具享受最純樸的果香,更將木質廢棄物翻轉變成黃金。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