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陷困境 移民署伸援手

移民署屏東縣服務站幫助新住民修繕漏水屋頂,更申請一檯全新洗衣機相贈,減輕新住民家務負擔。(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一名住屏東的潘姓老婦因越南籍媳婦小幸居留證逾期,且兩個孫子還小,家裡又有病人需要她照顧,去年底透過新住民協會向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求助,移民署不僅協助小幸重新辦理居留證,訪視時發現小幸家貧困的環境,更主動媒介民間資源幫忙修繕漏水的屋頂,移民署屏東縣服務站的高關懷行動改善了小幸家居住問題,獲得民眾的好評。
 潘姓老婦表示,小幸從越南嫁來台灣已十多年,兒子阿榮因多年前一場車禍,導致行動不便、記憶力受損,目前僅靠打零工維持一家人生計,全家人皆需要仰賴小幸照顧,生活相當辛苦,如果小幸因居留證問題被遣返越南,整個家庭生活將陷入困境,因此主動向移民署求助,所幸在移民署屏東縣服務站和專勤隊多方奔走下,已解決小幸重新合法居留問題,小幸也放下多年來心中的大石。
 移民署人員前往家訪時,發現小幸家屋頂年久失修,漏水問題嚴重,立即著手尋找資源,除了積極與伊甸基金會社工合作,也尋得長期參與公益的工程行進行修繕,共同改善危險的居住環境。另外,因小幸家沒有洗衣機,移民署更貼心地協助申請一台洗衣機,減輕小幸家務負擔。
 移民署屏東縣服務站主任謝明福說,目前移民署實施「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在台逾期停(居)留的外來人口,於六月底前主動投案,可享有免收容、最低罰鍰新台幣二千元並免除來台管制期間等減免措施,呼籲在台逾期的外籍朋友們能於專案結束前儘快到案。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